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輪迴現象的研究-瑪哈幸的案例

瑪哈幸(Mahavir Singh)(化名)於1982年10月8日出生於印度一個名叫納德拉維克(Nagalavicki) 的村莊。
該村人口為一萬五千人,位於阿特普拉德士(Uttar Pradesh)的埃格拉(Agra)地區,靠近珊莎波的(Shamshabad)。
此案例是由A.M.和Narender K. Chadha (N.K.C.)博士在調查另外一個案例時發現的。
N.K.C.首先於1987年8月採訪了瑪哈和他的父母。
隨後,A.M.又於1987年採訪了瑪哈和他的父親,於1988年採訪了瑪哈及他的父母和祖母,又在1990年由帕瑪士瓦爾德爾(Parmeshwar Dayal)作翻譯,再次採訪了他的父親。
N.K.C.也於1988年2月回到當地向這個家庭詢問了A.M.發給他的補充問題。

  瑪哈很早(12個月大時)就開始說話,並且對動物,尤其是駱駝,顯示了極大的興趣。

很小的時候,瑪哈就先於父母和兄弟起床,出去給父親的牛飲水。
他還催促父親買一頭駱駝。
納德拉維克村的村民無一人養駱駝,但當駱駝販子牽著駝群走過納德拉維克i村邊的小路時,瑪哈會走過去抓住牽駱駝的繩子,說這駱駝是他的。
瑪哈從蹣跚學步的時候開始就一直這樣,直到後來他把其中幾個販子認作自己的親戚為止。

  瑪哈差不多兩歲的時候,他告訴媽媽:「我兒子(lalu,指兒子或侄子)正往這邊走呢。」

他又說,他在銀行裡有一些錢,有個商人借了他的錢還沒還。後來他又說這個商人的名字叫特查(Teja.)
  大約三歲的時候,瑪哈經常從自己的食物上掰下幾塊,說:「這是給我孩子的。」

他父親問了他好幾天,他才說出他有五個孩子,一個妻子,還說他兄弟也有五個孩子。
(表2列出了瑪哈的一些話。)
過了一段時間,隨著進一步的詢問,他說他原來住在柏若甘(Baura Gaon),出去做生意時死在恆河邊。
他說他有兩個女兒,他的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已經結婚了。

  瑪哈哭著要父母帶他去見他妻子,惹得父母很心煩。

他們把他放在磨石上逆時針轉,還採用了一種當地的驅魔術,想讓他停止講這些事,但是都沒有用。
一天,瑪哈告訴他父親:「我兄弟從駱駝背上掉下來了。」
他父親擔心他的大兒子摔下來了,就出去看,結果發現是一個叫帕斯然(Pathi Ram)的駱駝販子從駱駝背上摔下來了。
而帕斯然的已經長大的兒子瑞帝珊姆(Radi Shyam)牽著駱駝經過納德拉維克村時,瑪哈曾經不止一次地叫他「兒子」(lalu)。

  瑪哈講的這些話終於傳到了帕斯然一家的耳朵裡。

於是他們先是單獨來看瑪哈,然後又一起來看。
瑪哈的父母和帕斯然一家都說,因為兩家屬於不同的種姓,居住的社區又相隔1.25英里(2公里),所以在這次會面之前,彼此根本不認識。
瑪哈家的種姓是剎帝利,地位高於帕斯然家的首陀羅種姓。

  A.M.採訪了帕斯然,他兄弟的遺孀,還有他的兒子和侄子們,得知帕斯然有一個兄弟名叫坎慕瑞(Khem Raj),是柏若甘村的駱駝販子,出去賣駱駝時死在阿爾波的(Allahabad)附近,離恆河不遠的地方。

從表2可以看到,他有五個子女,其中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在他去世時已經結婚。
在1982年3月得急病死於阿爾波的之前,坎慕瑞經常從納德拉維克村旁的小路經過,去市場賣駱駝。
坎慕瑞去世時大約50歲。
特查和帕斯然及其親屬與瑪哈會面時,得出滿意的結論,認為瑪哈就是坎慕瑞再世轉生的,因為他舉止酷似坎慕瑞,而且能夠說出他的錢存在何處,托與何人。
他認出了特查,而且堅持說特查欠他的錢。
特查後來把錢付給了坎慕瑞家,也就是默認了欠錢的事。

  後來,瑪哈纏著父親要去看「他的」(坎慕瑞的)妻子,他父親只得帶他去。

坎慕瑞的遺孀說,瑪哈準確地認出了坎慕瑞的田地。
一次在坎慕瑞的遺孀家作客時,她請瑪哈吃飯,給他做了一種叫臘度(laddu)的甜點。
瑪哈後來說:「那次她沒給我做臘度,現在她給我做了。」
坎慕瑞的遺孀解釋說,坎慕瑞去阿爾波的的駱駝市場時,也就是他最後一次離家前一天晚上,他要妻子給他做臘度帶在路上吃,可她沒做。
所以,這次的臘度就算是滿足以前未實現的願望了。

  去坎慕瑞家幾次之後,瑪哈不像以前那樣成天急著去了,但他還是經常去作客。

他說他有一些錢存在阿爾波的銀行裡,還有一些存在珊莎波的銀行。
這些話很準確,但這是見到坎慕瑞一家之後說的,他們可能對他提到過這些事實。
瑪哈說他在他(坎慕瑞)家埋了一些錢,但沒有找到這些錢。
他後來還一直求他父親給他買一匹駱駝。

  表2:瑪哈的言語提要1.這匹駱駝是我的。 ?
  

2.我兒子正從那邊來呢。
正確3.有個商人存著我的錢。
正確4.特查欠我錢。
正確5.我把錢留在家了。
正確6.我死在恆河邊上。
正確7.我是去做生意的。
正確8.我原來住在柏若甘。
正確9.我有五個孩子。
正確10.我有個妻子。
正確11.我有兩個女兒。
 正確12.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已經結婚了。
正確13.我兄弟有五個女兒。
正確14.我兄弟從駱駝背上摔下來了。
正確15.這是我的田。
正確16.我妻子上次沒給我做臘度,現在她給我做了。
正確17.我埋了一些錢。 ?

  總計:17正確數:15 不正確:0 未證實:2
  

 

Auth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