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地震中的父與子


     1989年發生在美國洛杉磯一帶的大地震,在不到4分鐘的時間裡,使30萬人受到傷害。
  在混亂和廢墟中,一個年輕的父親安頓好受傷的妻子,便衝向他7歲的兒子上學的學校。他眼前,那個昔日充滿孩子們歡聲笑語的漂亮的三層教室樓,已變成一片廢墟。
  他頓時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跪在地上大哭了一陣後,他猛地想起自己常對兒子說的一句話:「不論發生什麼,我總會跟你在一起!」他堅定地站起身,向那片廢墟走去。
  他知道兒子的教室在樓的一層左後角處。他疾步走到那裡,開始動手。
  在他清理挖掘時,不斷地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地趕來,看到這片廢墟,他們痛哭並大喊:「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哭喊過後,他們絕望地離開了。有些人上來拉住這位父親說:「太晚了,他們已經死了。」這位父親雙眼直直地看著這些好心人,問道:「誰願意來幫助我?」沒人給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頭接著挖。
  救火隊長擋住他:「太危險了,隨時可能發生起火爆炸,請你離開。」
  這位父親問:「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警察走過來:「你很難過,難以控制自己,可這樣不但不利於你自己,對他人也有危險,馬上回家去吧。」
  「你是不是來幫助我?」
  人們都搖頭歎息著走開了,都認為這位父親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
  這位父親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兒子在等著我。」
  他挖了8小時、12小時、24小時、36小時,沒人再來阻擋他。他滿臉灰塵,雙眼佈滿血絲,渾身上下破爛不堪,到處是血跡。到第38小時,他突然聽見底下傳出孩子的聲音:「爸爸,是你嗎?」
  是兒子的聲音!父親大喊:「阿曼達!我的兒子!」
  「爸爸,真的是你嗎?」
  「是我,是爸爸!我的兒子!」
    「我告訴同學們不要害怕,說只要我爸爸活著就一定來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為你說過『不論發生什麼,你總會和我在一起!』」
  「你現在怎麼樣?有幾個孩子活著?」
  「我們這裡有14個同學,都活著,我們都在教室的牆角,房頂塌下來架了個大三角形,我們沒被砸著。」
  父親大聲向四周呼喊:「這裡有14個孩子,都活著!快來人。」
  過路的幾個人趕緊上前來幫忙。
  50分鐘後,一個安全的小出口開闢出來。
  父親聲音顫抖地說:「出來吧!阿曼達。」
  「不!爸爸。先讓別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我不怕。不論發生了什麼,我知道你總會跟我在一起。」
  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在經過巨大災難的磨難後,無比幸福地緊緊擁抱在一起。
Author :馬克.漢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