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生育奇聞

 人類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可是在世界各地,總會發生一些奇聞異事。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是生育的常理。可是一位29歲的南非婦女,懷孕2年還沒有把孩子生下來,就有點出奇了。
   這位南非婦女23歲結婚,已生育了2個孩子。這是她的第3次懷孕,至今已有2年之久,卻不知她何時會把孩子生下來。在這之前有很多報告聲稱有懷孕期達到410天之久的情況,但都是無法證明的,而這一宗有完整記錄證明,而且比較之下遠比以前報告的多。
   目前這位婦女正在接受一群來自非洲及歐洲的產科專家的檢驗及試驗,一位生育科學家也正在分析取自她的胎水中的液體,希望能夠幫助沒有孩子的夫婦。
   未出生嬰兒的體重經常受著監察和檢驗,到最近已達23磅,而且這重量還在與日俱增。當然,這位女士是決不可能天然生產的,醫生們早已排除了這個可能性。一群受過高素質訓練的特別接生醫生正在隨時準備著為她剖腹取出嬰孩。目前聲波射出的照片顯示孩子出生時身體會與一個兩歲大的孩子一樣。這實在不能算是個嬰兒,而是一個已經成熟了的孩子,她有完整的頭髮和牙齒,醫生說嬰兒的狀態很好,而且生得一天比一天強壯,這個孩子沒有理由不能生存。但醫生們拒絕推測這個孩子什麼時候會出世。其實,懷著這樣一個胎兒,這個婦人也有很大的煩惱,沉重的負擔使她不能走動,但又需要運動,就只好在床上作輕柔的運動。由於胎兒太大,她的許多內臟受到胎兒的身體擠壓,需用很多種方法才使她適應。由於嬰兒的健康正常,醫生們不願提早為她剖腹取出,更不敢冒然為她剖腹,因為對這種事情全無經驗,一動不如一靜,以免有不良的後果,但是假如有不大好的情況出現,就立即會為她開刀。
   有不願降臨人間的,也有急不可耐的。
   保加利亞貝雅威市24歲的狄美特拉,10月初懷孕,36天後竟然產下一名4磅重的健康女嬰。狄美特拉10月初發覺生理起變化,於是去當地醫療中心求診,經檢驗證實已懷孕2星期,但4日後,她發覺胎兒生長迅速,於是再往醫療中心檢驗,醫生利用超聲波掃瞄為檢查,發覺其胎兒儼如已有4個月大,初時,醫生還擔心她並非懷孕而是患腫瘤,但再三檢查後,證實胎兒一切正常,只是生長速度驚人而已。終於在懷孕第36天,狄美特拉以自然分娩的方式產下了這個生長極快的胎兒———4磅重的女嬰。
   生育是年輕人的事,但老婦也不甘落後。瑞士有一對年屆79歲的孿生老婦,不久前創造了一項世界紀錄:在同一天雙雙生下一名女兒,令為她倆接生的產科大夫驚奇不已。
   這件罕見奇事發生在瑞士勞山尼市,主角名叫哈達。海德爾鮑姆及格達。格勞爾。她倆早已為人祖母,已有了三個年紀不小的兒子及三個孫兒。現在再添上兩個小女兒,令這兩個家庭更添歡樂。不久前,她倆同到一家醫院分娩,在同一天先後生下兩個體重相同的女嬰,兩嬰出世時間相隔不到兩小時,而且都十分健康。為這兩個超齡產婦接生的產科醫生布魯頓說:「我曾接生過1萬多嬰兒,但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開始我以為她倆跟我開玩笑呢。先是哈達臨盆,我看她的年紀作為產婦無疑是老了些,但她的身體健康,而且性格開朗樂觀。當她告訴我,她上次生孩子是在39年前,這使我大感驚異。但是,她的分娩過程十分順利。她沒有像許多年輕產婦那樣歇斯底里大喊大叫,她的丈夫一直緊握著她的手,而她則輕輕用力把女嬰『擠』出來,女嬰很快就呱呱墜地。不到兩小時,我又被召喚到鄰房為另一個孕婦接生。到那兒一看,怎麼眼前的孕婦像貌酷似稍先前的產婦哈達呢?當時我真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個孕婦躺在床上的姿勢與哈達一樣,而她的丈夫也緊握著她的手,不過她告訴我她的名字叫格達,與哈達是孿生姐妹。」格達也很順利地生下一個女嬰,母女均很健康。
   還有稀奇的事。巴西的一位叫喬西姆。施勒瓦的人,1877年12月3日出生在巴西的巴希亞地區,雖然他已年逾百歲,但仍然務農,不時去割甘蔗和摘咖啡豆。看上去他很年青活潑,不似百歲老人。當他112歲時,與其27歲的年輕妻子生下一個女兒,再為人父使他感到非常自豪。他說:「這算是奇跡,我是世界上最開心的男子。當我抱起我的小女兒,看著她的小眼睛,我感到自己只有12歲,而不是112歲。她令我感到寶刀未老,雄風猶存。」他的妻子愛雅娜也誇耀這位老丈夫是個奇妙的人:「令我在生活的每一方面都感到快樂。」這位長壽老人,曾娶了三個妻子,但她們都先他而逝。他有32個子女,最大的82歲,早已身故,現仍在世的最大兒子是73歲。喬古姆說他保持年青的秘訣是:經常活動,經常工作,不喝酒,每月喝一種特製的草藥汁。替小女嬰接生的醫生說:「我從未見過一位年紀這麼大的男人能再為人父,不過毫無疑問,這個女嬰是他的骨肉,愛雅娜並沒有不忠表現,他們雖是老夫少妻,但非常恩愛。」更稀奇的是,還有男人生兒育女的事,意大利一位28歲的男子迪拜薩,最近「生」下一個孩子。當時,迪拜薩感到胃部劇痛,被送進醫院急救。醫生驚奇地發現,他的症狀與臨產婦女的陣痛極為相似。經X光透視發現,他的腹腔裡有團東西在動。醫生決定剖腹探明究竟。待打開腹腔後,醫生果然從中取出一個2公斤重的男胎。現在,男嬰生活正常,發育良好。生理學家研究後認為,迪拜薩腹中的孩子其實是他的孿生兄弟。28年前,迪拜薩出生前把他的孿生兄弟吸入自己體內,使他在自己體內孕育了28年。在世界以往的醫學病例中,也曾有過雙胞胎中的一個胚胎被另一個胚胎吸收的先例。但被吸收的胚胎經過28年才發育成熟,並安然出世,卻極其罕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